主页 > 新闻中心 >

王老吉和加多宝的包装之争or品牌之争

“180余年正宗秘方,王老吉从未更名,购买时请认准王老吉凉茶,怕上火,就喝王老吉!”
 
“还是原来的配方,还是熟悉的味道,全国销量领先的红罐凉茶,怕上火,喝加多宝”
 
王老吉和加多宝为了红罐包装的归属权之争,进行了长达十年的法律诉讼,直到2017年8月16日,最高人民法院终审判决:广药集团与加多宝公司对涉案“红罐王老吉凉茶”包装装潢权益的形成均作出了重要贡献,双方可在不损害他人合法利益的前提下,共同享有“红罐王老吉凉茶”包装装潢的权益。
 
铁盒铁罐包装
 
红罐之争看上去是包装之争,本质上是产品之争、品牌之争。在这里,包装即产品,红罐就意味着正宗凉茶。试想一下,如果抛弃了包装,你根本没法区分这究竟是加多宝还是王老吉,甚至于说,跟普通同类饮料都没有什么差别。与其说,消费者是在为产品买单,不如更准确地说,是在为产品包装买单。
(责任编辑:admin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