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页 > 新闻中心 >

铁罐包装:从包装的更新换代中感受社会的进步

​父母六十年代生人,母亲说她以前吃到的月饼、糕点、饼干都是用两张纸交叠,把糕点包的整整齐齐的,再用一条细绳系好,当然这种情景在电视剧中我们也经常看到。
 
他们在供销社买东西,都是自备“包装”,比如说购买白糖,因为白糖是散称的,供销社不会提供塑料袋,所以要自备“包装”去盛白糖,比如家里的罐头瓶子等。买水果和菜会自备菜篮、柳条筐、布兜等把食物带回家中。
 
我,八十年代末生人,对布兜、菜篮和月饼、糕点的包装都有着模糊的记忆,不过那个时候塑料袋这种包装已经开始盛行了。散称的月饼,饼干也是用塑料袋开始盛放了,不需要自备“包装”了。只不过在我小时候几乎没看到过月饼是用铁盒或者礼盒包装的,当然铁盒包装的饼干是有见过并且吃过的。
 
现如今超市货架上的各种精美包装的产品映入眼帘,令人眼花缭乱。
 
父辈时代食品的“裸包装”,到现在越来越精美的各色食品包装,我们可以感受到社会的进步,食品包装的转换成为我们生活变化的一个缩影。
 
外形“卡哇伊”的食品包装最能吸引儿童的注意;饼干、蛋糕包装袋里还有塑料盒保护;速冻食品、面点、肉排包装透明简单。还有一些饼干,每一块都独立包装、散装称重,消费者可以自己控制购买量,十分方便。
 
从包装的更新换代中其实我们亦可以感受到社会的进步……
(责任编辑:admin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