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页 > 新闻中心 >

瓦楞纸盒包装:瓦楞纸箱的小秘密

因为有时会网购,所以家里的快递瓦楞纸箱随处可见,又因为让八岁的儿子往可回收垃圾桶里扔过快递纸箱,所以他严肃的对我说过以后禁止我再扔纸箱,他说,自己扔完纸箱后,经常会有老奶奶把纸箱捡走,他说纸箱可以卖钱,他说,他喜欢纸箱。
 
正因为喜欢纸箱,所以,他有认真的观察过纸箱,正因为认真观察过纸箱,所以他问过这样一个问题:为什么纸箱中间要有一层波浪形状的纸,而不是平铺的纸呢?
 
为了解答他这个疑惑,我给他做过这样一个实验:
 
实验1:我们可以看到用三张平整的纸张放一个装满玫瑰花的小盒子的时候,纸张是根本撑不住盒子的。
 
 
实验二:而把同样的三张白纸折成波浪形状后,纸张稳稳的撑住了盒子,同样的纸,只因为形状发生了改变,就会发生以上的变化,这是因为纸张改变形状后,抗弯曲能力加强。
 
这么一来,就解答了孩子的疑问:瓦楞纸箱,三层平面的纸张之间夹了两层瓦楞纸,与五层平面的纸张叠在一起做成纸板相比,厚度增加,抗压性加强,这样的纸板做成的纸箱,基本上做任何的快递包装盒,都能很好的保护里面的物品。

(责任编辑:admin)